布鲁布鲁布

去掉后三个字就是“大号”的ID……
专门开个子博放底特律相关。
看到头像的那一刻你应该能猜到我的更新频率。

【900G】梦魇

*秉承着“正文就出来闪几下的cp靠番外补足设定”的……原则?我又写了第二篇番外(。)

*未阅读正剧而直接读本番外会有一定障碍,但强行当正剧不存在直接当一个带AU的独立篇阅读是没问题的2333只是有些点会联系不上……

*没番外1那么长,读着应该没那么费劲x

——————————


盖文在逃窜的铁血兵中高喊着自己的指令,他身边的仿生人听从着命令把敌人一个个击杀。


剿灭完毕,盖文心情大好,把手拍上搭档的肩膀,大有要呼喊出对方名字给予赞美的架势。


名字被叫出来之前,他在黑暗中睁开了眼。他半迷糊半清醒地坐了起来,看见一环蓝色的灯。


那个平静的颜色并不能缓解他惊醒后的紧张。


————


RK900-87从屋外进门,看着盖文用手梳理自己炸开的头发。


“昨晚状况如何?”


“我击杀了两只兵蚁。”


盖文打到一半的哈欠瞬间中断。


“我不是告诉你有异常先叫醒我吗!”


“我演算过它们的路径。它们没有确切的目标,只是落单后四处逃窜。为防止它们对你造成威胁,我选择先将它们击杀,期间我未与敌方单位接触。”


“那就好。”盖文继续揉自己的头发,“补充好弹药,十分钟后出发。”


比起让他补充弹药,87明显能看出,这十分钟更应该让盖文调整自己的状态。


连续的在外作战与短时间睡眠,人类所消耗的精力远远超过所补充的。仅是昨夜,仿生人击杀兵蚁后进门准备唤醒指挥官,但他发现对方的睡眠质量很差、若强行唤醒将对他第二日行动不利。在充分考虑了事件的重要性后,87最终安静地走了出去。


即使服从命令为先,他也有“保护指挥官”的优先程序。搭档的精神状态是他需要考虑的条件,为此他常常要在各个指令当中进行优化选择、必要时不遵循它们各自的优先级。


十分钟后,盖文拉着他出了门。


自从S72中心区的铁血炸家逃跑后,与该辖区相邻的S71区、也就是里德指挥官管理的这个辖区被迫进入了高度警戒状态。铁血主脑和重要头目皆未被擒,那就说明他们还要持续探查她们的行踪。


而S72区新上任的总指挥官正忙着和他的搭档康纳处理中心区的事物,铁血虽然已经撤退但也给他们留下了繁琐的收尾工作。


至于S73区的总指挥官RK800-60,他能参与“回溯行动”算是很给面子的了,你还指望他派几架无人机来帮忙?


这就是盖文这几天突然忙到飞起的原因——合着只有他们辖区在处理这件大事!


“异常点离我们还有多远?”


“不足五公里。”


“放慢步伐,注意敌人情况。”


“明白。”


天空落起了大雪。


“别忽略可能隐藏在雪下的小型单位。”盖文补充。


这对搭档披着与背景色相仿的斗篷,顶着风雪缓步前进。每一阵风吹草动都会令他们停止移动,直到一切归为寂静后他们才继续行走。


87提示盖文,他们已经进入到了异常范围内,且此处的信号强度稍弱。


眼前尽是茫茫大雪,一时还真看不出有什么异常。


盖文半跪下来,把积雪刨开。正刨到一半,他的手打到了什么硬物,整个人条件反射般地跳了起来。


“别碰那东西!”在87摸到它之前,盖文喊道。


仿生人收回了手,仅用脚扫开了周围的雪:“是三号安全屋的驻守仿生人,已经停止运作。我需要和他连接才能了解事件始末。”


“别碰。”盖文上前把那个仿生人从雪里拖出来,低头检查对方身上的损伤,“腹部两枪,左上肢一枪,下颌这里也有一个弹孔……这个应该是直接致死的一枪。87,扫描雪下是否有其他机械的残骸。”


扫描在几秒钟内完成。


“六只兵蚁,两个护卫者,一个猎鸥。它们身上都有致命的弹孔。”87汇报道。


“真是好样的。”盖文拿起了停机仿生人的枪,又看了眼他下颌的弹孔,“他把铁血全部杀掉后自杀了,你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吗?”


87表示问题的答案他可以通过与其连接获得,反而被盖文骂了一通。


“和他连接你就中了铁血的计了!”原本言语平静的盖文情绪一下就激动了起来,“你也说这里的信号减弱了,雪下还有报废的铁血机型,再加上他自杀……说明他感染了‘伞’病毒,自杀就是为了防止感染更多仿生人。”


“这无法解释减弱的信号强度。”白衣仿生人提到。


“铁血身上有微型的信号屏蔽装置。”盖文让他指出一个铁血残骸的位置,自己把废铁挖了出来,试着拆了一会无果后继续说,“装置在它们死亡后被激活。”


87把盖文手里的铁血彻底扫描了几遍,说自己没发现屏蔽装置。


“单靠扫描发现不了,要先把它拆成零件。”他把残骸扔回雪里,重重地踩了一脚,“这是60发现的,艾伦就因为这个死在了它们手上。不久后‘晴天计划’就开始了,也是它们自找的。”


盖文刚刚说的那些内容并不在87存储的数据中。此前他只知道“晴天计划”是RK800-60获得总指挥官之位的关键战役,以及他的前指挥官名为艾伦。他并未考虑过这些事件的因果关系。


“这不是什么好兆头。”盖文爆了句粗,“又要加班了,该死的铁血……”


自言自语了好一阵,他才注意到雪中站得笔直而且快被雪掩埋成雪仿生人的87。


“不和他触碰,你能还原出事件经过么?”


雪仿生人的灯闪了闪黄,随后转回蓝色。他开始说自己的结论。


在他们检测到该区域的异常前,三号安全屋的驻守仿生人已经与铁血兵发生交火。由于作战中的疏忽,仿生人被“伞”感染,所以他率先选择了自我报废、那个所有模控生命仿生人意识到自己感染病毒后执行的最优先手段。因此当他们来到三号安全屋时没有遇上这里的驻守仿生人,而他们检测到的异常正是铁血被击杀后开启的信号屏蔽所导致的。


“问题在于你要怎么解释交火点和安全屋的这段距离?”人类在空中比划几下,“驻守仿生人不应该跑这么远。”


“我无法考虑细节,如果……”


“让你和他连接?想都别想。”他摆摆手,“他的感染原因还存在疑点,万一是铁血的新手段你也逃不过。”


“等待下一步指示。”


“暂时先退回到三号安全屋,等我有思路了再继续解决这个事情。”


————


当盖文赶到时,他们所要寻找的格里芬梯队已经全员遇难,那一定是铁血的“杰作”。现场残留的交战痕迹和遗留物充分说明她们遇上了铁血头目。


还有一个人没找到,而那个铁血头目也将成为一大麻烦。


接着他们立刻撞上了目标敌人,没找到的人也出现在了她的身后……


————


盖文睁眼时,身体被一阵力量支了起来,是87接住了差点脸磕地面的他。


巧合罢了。87只是刚好进来翻弹药,余光瞥见自己的指挥官似乎在挣扎着想逃开什么、眼看着就要整个人翻到地下了,他赶紧把枪一扔过去接人。


就这段时间盖文的睡眠质量而言他还不如别睡。87把他的指挥官放回去,同时得出一个结论。他偶尔进门观察人类的状况,每次都不是好结果,仿佛噩梦神死死地缠住了他。


然而盖文却抓住了87的衣袖,那力度简直要把仿生人的白衣扯下来。大约过了半分钟,人类自己松了手……睡着了。


疲惫与噩梦交织,二者相互加重彼此。这种情况若一直持续下去,人类会被它们一起压垮。


而仿生人对此无能为力。


接下来的三小时里,与其说盖文在睡觉,倒不如说他昏死了过去。用仿生人的话来说,是过载后的强制关机。


87每隔半小时进一次门,停留两分钟观察一会盖文,完后继续出去守门。直到第七个半小时来到之前他被盖文唤了过去,并且如实汇报自己在这三小时中的行动。


一边是隐藏的铁血威胁,一边是指挥官的生命危险。他不得不如此安排自己的活动方案。


盖文听完他的理由,沉默着整理好了自己的仪容。他让87展开地图,边看图边和对方说明如何更改标记点;他不时用手撑一撑自己的脑袋,眯眼打了一阵子的盹,再续上自己打盹前的话语。


这样得出的新方案非常乱,最终还是由87进行了优化。


“我们依然不能解释驻守仿生人进行长远距离追击的行为。”87总结道。


“今天再去一趟吧。把检索范围扩大。”盖文揉揉眼睛,说道。


“可是你的身体状况不适合立刻进行下一步行动。”


“任务为重。”


“强行执行任务会对你的生命安全产生严重威胁。”


“那你又有什么好方法?”


“我的建议是以休整为先、目前铁血尚未产生较大威胁。”


盖文嗤笑一声,说那就这么办,当他是白得了一个休息日。


“另外,你别以为自己用程序关心我几下就能代替他。”


指向不明的话语让RK900的灯闪了红。


————


盖文被推醒了,87报告说有铁血头目的信号出现。


“坐标大致位置与交火点重合,有信号干扰无法准确定位,也难以确定头目身份。”


“那就是说也有可能是铁血主脑。”指挥官清醒过来,看向窗外的月光,“可别以为到了晚上就能为所欲为了啊……”


收拾完自己,盖文把衣服一披、叫上87跑出了三号安全屋。


大雪没有减弱的迹象。一人一仿生人在雪幕中潜行,仿生人已经按照人类的命令关闭了自己的信号,只待与铁血交战前先将敌人打个措手不及。


由于是原路返回,他们很快就到达了目标地点。雪层已经没过了人类的小腿,视野之内依然大雪纷飞,放眼仅可望见零散的枯木与残破的旧民居。指挥官打了个准备作战的手势,仿生人以另一个手势回复。


他们逐步逼近其中一幢小屋,贴靠到门边,随后87把门撞开、盖文紧随而入。


空无一人。


“打开信号!”


“头目的信号在逐渐减弱,方向不明。”


人类看到一处缺口和几个脚印。


“关闭信号追上去!”


一道白影从他身边擦过,到达缺口位置闪到屋外。盖文稍稍延迟几秒离开小屋。


黑夜的漫天大雪严重干扰着人类的视觉,他努力地在雪花中寻找那道白影,但他只看到了齐整飘向一方的雪花。脚印很快被大雪覆盖,他追了几步便失去了线索。


正前方亮起几阵火光,几秒后彻底消失。


盖文沿直线奔向火光亮起的地方。


火光又在他的右侧出现,也仅闪过瞬间。


盖文变更方向,迈大步伐向新位置奔跑。


新的枪声传入耳中,这次没有任何地方出现火光。


……


在雪夺去他的体温之前,他进到了一间新的小屋内,到壁炉前生起了火。


他的眼睛注视着通讯器,却没有任何神采。他反复向87呼叫,一直得不到回复——那是当然的了,87早听从他的命令关闭了信号。


通讯器被扔开,他跑到门前,向无尽的雪原喊着搭档的型号、序列号……最后快将一个名字说出口时,他把门一关,咽回那个单词,任由泪水打湿掩住双眼的手。


他的搭档至今没有一个名字,还不是因为担心他会再次沦陷其中……


87根本就不是他……RK900只是个可以随意更换的仿生人而已……


他没能说服自己。风吹冷泪水的速度远不及新的泪水将它们温暖回去的速度。


“我不过是在害怕他的地位被取代!”


他摔倒在地,感觉不到丝毫疼痛。


“……你本该像他们承诺的那样只会听从命令,而不该有所谓的情感模拟,做多余的事。”


一番自我挣扎,他终于注意到了亮着灯的通讯器。


接通后,那边与RK900相同的声音差点给予了他希望。


“总算舍得接听了?”这语气显然属于60,“我还以为你遇难了。”


盖文没有回应。


“帮我回收一下你门口的无人机,埋雪里太久不好修。”60也没想等他回复再继续说话。


“你还会派无人机来帮忙?”


“被铁血抢走的,我刚把权限夺回来。”那边的声音由于信号波动而断断续续,“无人机里有你们的行动记录,看来它在摆脱我的控制期间被铁血拿来反追踪了。”


“那又有什么用?”


“它坠落之前记录到了87的位置,在坠落点的正北方向;另外,我把那地方的坐标发给康纳了,我想不久后安德森指挥官就会带兵来到。我只能帮你到这了。”60顿了一下,“别急着谢我,帮我把无人机带回来就行。”


“谁想着要谢你!”


“87出了事是你负责,我无所谓。”


“……”


通讯频道内顿时安静了下来,屋外的风雪呼呼作响。


“盖文。”


“没事。等我认出北在哪个方向我就出发。”


“别装了。你的哭腔很明显。”


“我怎么可能再一次亲手击毙自己的搭档!!!”


忽然炸裂的声音吓得60调低了接收音量。他叹了口气,才说:“RK900对数据流中的‘伞’有强力的销毁作用,铁血想感染87也要废不少功夫。至少我还没在铁血网络中搜索到他的节点。”


盖文沉默着处理了一下信息:“你又用OGAS的能力了,就不担心那东西把你反噬?”


“我有自毁程序。我不在乎。”60向后一靠,躺倒在椅背上,眼前是屏幕里不断更新的铁血网络。


“你逼得我毫无退路。”交流中,盖文已经把无人机拖进了屋子,“我只能活着找到87。如果死了,就你这靠自伤来帮忙的方式,我要怎么面对艾伦?他肯定会把我打活过来让我跪在你面前磕头郑重道谢。”


“听起来你已经找到北了?”


“我本来就知道北在哪。”


————


风雪终于开始减弱。即使天还未亮,密度降低的雪幕也减轻了人类在雪中辨识物体的压力。


越往前,他越能看到雪上残留的移动痕迹及半掩入雪中的弹壳,沿途踢到报废的铁血兵反而能增加他的信心。


只有87能让铁血产生如此巨大的损失。


路径愈发明晰,他很快就能和搭档见面,然后合力把铁血打成粉末。


面前有一幢新的建筑物,若不是风雪减弱、它几乎和白雪融为了一体。盖文追着脚印到达门前,贴着墙壁挪到窗边,稍稍探头看向屋内;他轻轻掀开窗户,无声地滑进了屋。


地下室的入口亮着光芒。他毫不犹豫地冲向入口,却一个踩空摔了下去……他立刻蹦起来握住手里的枪,反复左右确认有无其他动静。


没有暴露。他轻步疾行,每走五步停一下、听半分钟环境音、再继续前进。


敌人没有发现他,但也听不到87的动静,他甚至无法确定自己是否来对了地方。


直到他偷袭了一个铁血兵。动作干脆,整场战斗仅传出了一下枪声,那是直接击穿敌军核心的一枪。


方向正确。他有种预感,他很快就能见到87。


中间不会出现任何变故。87只是在等他、等到他们见面时一切如初。


他不会在同一个场景下犯两次相同的错误。况且RK900的条件也不会给铁血钻空子的机会。


他保持着一定的速度前进,不断在心里自言自语缓解紧张感。


RK900那么强,他应该要考虑见面时要怎么穿过如山的铁血尸骸。


————


“不枉我们精心设计的‘诱饵’。能把他抓住,付出再大的代价都是值得的。”


听觉模块渐渐恢复。


“若不是指挥官的疏忽,我们还未必能逃出生天。”


视觉模块正在重启。


“失去了人类的指挥,模控生命的仿生人也就那么一回事。”


视野内有两个铁血头目。


“‘伞’对他没有效果,你还有什么好想法?”


视野清晰。两个头目分别是梦想家和代理人。


“那当然是……”


头被挑了起来。


“让他真心为我们所用。”代理人对上了那双冰蓝色的仿生眼眸。


“给他洗脑?我们的技术还达不到那种水平。”话虽如此,梦想家依然摆出了看戏的姿态。


RK900动了一下,发现自己完全被束缚了行动。


“那倒不必。只要唤醒他感情模块中压抑许久的不满,他自然会对我们誓死效忠。”


RK900对敌人的话语产生了困惑。他并没有被装置感情模块。而敌人的同伴也提出了同样的疑惑。


“那么,你认为,一个没有装载感情模块的机器,会时刻关注自己人类搭档的睡眠质量么?”代理人松开手,目光依旧停留在对方的眼睛上,“纯粹的‘保护人类’指令只会要求他让人类活着,而不会包含‘关注人类生存质量’。只要人类的生命体征稳定,他就不需要做多余的事,这和我们‘保护主脑’的指令是相同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让他意识到自己在模控生命的地位是有多么卑微?”


“我想让你明白,跟随你的指挥官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代理人的话语突然转向了他,“你明明是模控生命最先进的机型,也有自主行动的能力,可为什么偏偏要听命于一个连行为都难以揣摩的指挥官?”


她的语气不紧不慢。她要给对方足够的时间去理解自己的话语。


“你现在的指挥官有一个前搭档,因为归顺到我们的阵营而被他杀掉了。他当然不知道自己的搭档是自愿加入我们的……由于对他的不满。他以为把叛徒击毙就不会有人知道真相,可我们清楚得很。”


RK900没有回话,但也没有继续和束缚他的东西对抗。


“人类是如此的虚伪。他选你作为搭档也是出于稳固自己地位的考虑,不然一个长期没有搭档的指挥官不可能久坐总指挥官之位。你应该也能感觉到,他只是把你当成工具在用,却从未向你分享过心事。我说对了吗?”


没有回应,不过代理人看出他似乎已经开始动摇。


“工具没有珍惜的必要。我们恢复了你的信号,但他到现在都没尝试和你联系,你觉得还可能是什么原因呢?动用你那不完整的感情模块好好想想?”


她说的大部分是事实。RK900的系统如此判定。


“对他而言,你只是个替代品,而替代品可以随时更换。”


认知与既定指令冲突,优先选择服从……


“87!”


听觉模块捕捉到一串枪响,视线内出现了他的指挥官。人类多处负伤,血液早已染红了他的大部分衣物。


铁血头目开始向人类进攻。混战当中,几颗子弹击中了束缚着RK900的枷锁,他可以自由行动了。


RK900拿起自己的枪。


两个铁血头目扔下一枚手榴弹阻碍后方的追击。盖文被迫停留片刻。


手榴弹没有直接伤害到人类,不过它爆炸后的瞬间引爆了地下室的几罐油桶,更大的火焰卷着热浪直扑向人类。他本能地想逃开,却猛地扯到了几处伤口而倒地。


RK900跑向了他的指挥官。


蓝光亮起。


————


盖文眼前的世界在一片明亮中转入黑暗。


一个闪烁的红光晃得他很难受。不过没关系,反正他的视野正在模糊,光不光什么的无所谓。他过会就会睡过去、睡一个非常安稳的觉。


60的努力应该没有白费。盖文至少知道闪烁的红灯来自87,他们活着“见面”了。嗯,这样的话,去到那个世界就不会被艾伦揍一顿了,顺便告诉他60在这个世界做过多少好事。


把艾伦那边摆平后,当然还要去找……


他的思维停滞了一阵。


仿生人会和人类在同一个天堂吗?


……


然而他想不了这么多事情了。


……


……


他以为自己一睁眼应该是在天堂,结果没死成,蛮遗憾的,还要拖着这副伤痕累累的身体悲惨地呼吸空气。


他还被一个力量带着往前移动着。


“……别告诉我是你把我抢救过来的。”


那个带着他移动的力量杀掉了一个朝他们冲来的铁血人形。


“安德森指挥官带队来过,队里有一个医疗仿生人,她帮你做了简单处理。”


他朝着前方抬手又是一枪。


“放我下来吧,带着个累赘你也不好走。”大难不死是运气,但他此刻倒是觉得自己死了比较好。带着一身伤疼着回去还要疼着等它们慢慢愈合,还是赶紧死掉比较痛快。


他们来到了一小段上坡路。


“主要危机已经解除,当前无需舍弃其他条件。”


“放我下来。这是命令。”


“我拒绝。”


“……”


疲惫的盖文干脆就把头靠在了自家搭档的肩膀上。


“你也变成60那副样子了。”


“至少我不用以牺牲指挥官为代价。”


“那也好,我可不希望我死后你天天把我的名字挂在嘴边。”


两人之间安静了一会,不耐寂寞的盖文又动了动身子。


“有你在,我才不管自己正面临什么。无论我有多危险,你一定会来保护我的。”


“我保护你全是出于指令。我不像Storm那样有自己的私心。”


仿生人感觉到背上的人类颤抖了一下。


“你是怎么知道这个名字的?”


“你进入睡眠时提到过,这个词的意思我问过60。”


“那铁血的那些话……”


“客观事件半真半假,主观部分我无法确定,因此我并未服从于她们。”


盖文长舒一口气,随后答道:“你不是他。Storm不会被任何人替代,也没有人能代替你。你们都是独一无二的,是我一直盲目地在你身上寻找他的影子罢了……”


回答完,他听见自己搭档笑了几声。他差点没以为自己在做梦。


“那我也会有一个名字了?”


“以后再想吧,绝对会比Storm这个称呼还威风。我先睡会,你记得把我安全送回去。”


“服从命令。”


————


那天之后,盖文和汉克见面就大吵了一架。


就因为那天的突然介入,原本的追击任务从盖文那边转到了汉克身上,谁乐意多干份活啊!


两边火药味正浓,其实谁都没想到这锅应该算在60头上。


康纳在一旁劝架,试图把汉克拖走。没拖成功,眼看着汉克要打人,康纳赶紧转身当自己什么都没看到。


一个白色的身影护住了盖文,还把人安安全全地带走了,只留下对着空气呆站着的汉康二人。


“87是不是判断我那一下要把盖文打死了?”汉克看向身边的康纳,后者笑着摇了摇头。


“87有自己的私心。”


走远了的两人并没有听到他们的对话。但盖文知道,他终于可以将一段梦魇彻底放下了。


——————————




关于盖文的过去详见 设定集的第2篇 ,算是把Storm的相关部分补完,这篇番外也就算完全结束了。


真没了真没了番外就两篇,既然设定集都发了我打算好好整整最后出一个目录,《回溯》就真真真真的完结了!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布鲁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