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布鲁布

去掉后三个字就是“大号”的ID……
专门开个子博放底特律相关。
看到头像的那一刻你应该能猜到我的更新频率。

【底特律】回溯(Chapter11)

*(挣扎着码了一篇)


——————————

“铁血似乎在撤退?”


汉克冒出头左右观察,发现刚才还把他们重重包围的铁血兵纷纷离开了六号安全屋外围。


“就连高地上的猎鸥也消失了!”


康纳用瞄准镜看向更远的地方。


刚刚还陷入困境的两人瞬间放松下来。或许是康纳发出的救援被附近的哪位指挥官捕捉到了、给他们带去了援军。


但……这场景看起来像是铁血指挥者方面下令的撤退。


康纳收到一条来自RK频道的通讯请求。


“60?”


“六号安全屋的铁血已经撤退,祝你们度过这个愉快的夜晚。”


“是你派的援军?”康纳说这话时检测了一下周围的信号,发觉这里至少有两队的友军。


“不完全是‘援军’。”60顿了顿,“这次的铁血指挥人形是破坏者。”


“难怪,派那么多队伍参与救援可不像你的风格。”


“不,你们的事我其实根本就不想理。”那边的60正在加速赶路,“有兴趣的话明天去S72-α区指挥塔看看。”


“对了,明天去S72-α区指挥塔看看吧,正好去那边看看是什么情况。”这时汉克对康纳说。由于未展开画面,他不知道康纳正和60通着话。


既然汉克说要去他也拒绝不了,他其实非常不希望人类指挥官去那个地方——特指60亲自对铁血人形动手的区域。


那边的60已经断讯专心赶路了,康纳一想自己还没问他这次行动又消耗了多少精力呢。


————


“噢,是那台RK800。”


“别别别自言自语了梦想家!他的队伍要冲上来了啊!快来救我!”


顾不上加密通讯,破坏者直接向派任务的人形求救。


“那么,我给你的任务,完成了吗?”


“他介入之后怎么可能完成得了啊!”门外的枪声又密集了一些,“而且他还是冲我来的!说是和我有什么……私人恩怨?”


梦想家轻轻叹了口气以示同情,表情上毫无相同的表现。


“那我就没办法了哦,惹上他就只能自求多福了呢。”


“你的空中支援呢!我手里有S72区的新数据还没上传,你……你不能放弃我的!”她几乎要哭出来。


那边梦想家的表情才稍稍严肃了一点:“我的制空权早易手了,爱莫能助,靠你自己了。顺带一提,别被他抓住了哦,曾经我的傀儡给我反馈的可不是什么好数据……”


又来了。破坏者不再搭理那边,脑中飞速寻找着逃出去的方法,而梦想家继续说着自己的话。


“跟我有共感的傀儡被他关进了一间小屋子里,但那个‘我’不曾知道更多的机密。他询问时从不急躁仿佛只为娱乐,与他隔着一块玻璃的房间随时间的推移温度越来越低。那副傀儡在渐渐下降的温度中停止了运作,下一刻应该会变成他用于拆解的素材。那温度的流失真让人绝望啊,就像人类死后慢慢被环境夺去体温一样……”


这些话只会徒增破坏者的紧张感,她逃出去的可能性又小了一些。


不过没关系,反正梦想家自无人机断连那一刻就打算把她抛弃了。


————


撤退的铁血兵没有明确的路线,纷纷撞上了模控的各个支援队。


如果它们不幸撞到了RK900,迎接它们的将是一场屠杀。


由于缺乏指挥,那些队伍的人形只会一些简单的配合作战,面对对方有指挥官的战术人形完全只有挨打的份。这场的压倒性小战斗让盖文一下深陷其中。


不用多提防,只是把铁血人形当成蝼蚁肆意碾压,他进模控生命之前就抱有着这个期待。以前偶尔会有过这样的机会,但模控的早一批人形哪有现在他身边的RK900战斗力强?


几分钟内让铁血的零件洒遍战场,他热衷于把手枪子弹亲手打进挣扎着的铁血人形的头颅中,看着那些精密组件被一枪打坏。


如同风暴一般把敌人席卷,他等这一刻等很久了。


他指挥着87对敌军进行扫射,捡起敌人的弹匣抛给搭档继续作战。只可惜这些低级机械不会显露恐惧,不然他会更加享受自己现在所做的一切。


他的身后同时传来几阵枪声,但他没回避朝他飞来的子弹。


蓝光在他身后亮起。87在他身后展开了力场盾。


“击杀那几个狙击手。”


冲锋枪的声音响起,远方偷袭人类的铁血兵应声倒地。盖文摸出一颗手榴弹,直扔向前方试图逃出他视野的杂碎。


等他杀尽兴了,再告诉S73区那群对铁血零件感兴趣的人过来收拾吧。


————


康纳特别认真地跟汉克讲了讲今晚这一战的后续情况。


支援他们的友军来自S73区,受60指挥。根据他的求救信号发出时间,那些队伍在这之前就已出发并且目标明确,他们能得到援助纯粹是运气。


汉克听着听着一头雾水。


“S72-α区的指挥塔被攻占了,有一个铁血精英人形在指挥刚才的战斗。”


“这和S73区的友军有什么关系?”


“60对那个精英人形感兴趣。”


懂了。


60连看都没看过他们一眼,他眼里只有自己的猎物。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们还得感谢那个精英人形,这要是在平日,60怕是想汉克直接消失算了。


也不是……60之前在维修室外还让他“别在战场上死掉了”。


模控生命的仿生人太难捉摸了。


他选择静下心来好好休息一晚。


第二天醒来,他把自己整清醒了再和康纳一起出发。


经过昨夜的作战,安全屋周围以及去往指挥塔的路上满是铁血尸骸。汉克不禁感叹铁血这回出动的兵力惊人,他在格里芬任职期间也很少见这么大规模的围攻。


他们来到了指挥塔下。据康纳说,这个指挥塔的指挥官及其搭档应该已经下落不明,照铁血的行事风格,他们现在恐怕凶多吉少。


登上塔,他们推开了指挥室的门。


里面的场景瞬间给人类带去了极大的视觉冲击。


室内有一个残破的铁血人形躯体,左右墙壁的弹孔显示着在此发生过的剧烈交火。那个铁血……不,应该说是那团废铁——头部大量组件的位置空缺,从周围辅助结构的损坏情况来看,那些本该在这的东西是被强行拆解带走的。康纳继续往下检查,数了数人形废铁上的弹孔:一共是十一个。他们旁边还有一个打空被抛弃的弹匣。


“这精英人形是破坏者?”汉克从武器上认出了这个格里芬的“老朋友”。


“是的。”康纳随手拿起一块凹陷变形的钢板,专注在检查当中,“暴力拆解有用零件,真有60的风格……”


“可60平时看起来也不像对铁血疯狂的仿生人。”人类还在努力克服那一下视觉冲击带来的震撼。


“他只对部分铁血人形有极强的仇恨,全都与他的指挥官有关。”


“60不是没有指挥官嘛?”虽然名义上有一个,但60不承认,这一点汉克还是绕得出来的。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他还真跟随过指挥官!?”


模控生命的仿生人,真的,太,难捉摸了。


汉克脑子一热追问了一下。


“你之前跟过其他指挥官吗?”


“我一直在阿曼妲的麾下。”回答时,康纳已经走过了那团废铁,与指挥室的仪器进行连接。破坏者曾用这块屏幕指挥过铁血队伍,康纳断定她向其内部输入了一定的数据。


S72-α区的驻守搭档被偷袭,杀害,被抛在不知名的地点。铁血从他们的一块防守薄弱区突入,原防御工事完全抵挡不住大量涌入的敌军。


整个偷袭战干脆利落,敌人甚至没有走多余的路,伏击地点也统统在指挥塔监测范围之外设立。每支作战队伍有序进攻,较弱小的兵种吸引驻守者的目光,战力强大的兵种随后蜂拥而上解决战斗。


康纳当即明白近日S72区局势动荡的根源。


“安德森指挥官,我们内部有人向铁血泄漏了S72区的机密。”


针对S72区而设立的回溯行动方案也可能流到了铁血的手中。

——————————



这篇之后我尽量周更(看完课表后发出不确定的声音)

评论(13)
热度(11)
©布鲁布鲁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