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布鲁布

去掉后三个字就是“大号”的ID……
专门开个子博放底特律相关。
看到头像的那一刻你应该能猜到我的更新频率。

【艾伦60】于是艾伦指挥官决定相信60

*少前AU,但是跟我目前在更的那篇设定完全不同,这里出现的指挥模式是按着少前游戏(格里芬)里的。不清楚这个也不影响阅读。

*来自昨晚打夏活最后一章的崩溃体验。

*当段子看就行,标题瞎取的。


 ——————————

“指挥官,你那边看到了吗……”

60从一处观测点下来,给指挥室传回画面。

“军方的装甲列车已经包围了那座城市。”

“那对他们来说是座弃城,随时可能会被炸掉,要小心绕开。”

“我们要回收的文件也在城内。”60提醒道。

艾伦把地图放大,画出目标文件的位置,接着计算装甲列车的射程范围。

“……很不幸,目标文件在它们的射程范围之内,一旦进入就会被远程支援攻击。”

地图上,小队停在原地,而60换了个观测点。

装甲列车共分三部分,横据在一条线上,能够照应彼此。尽管夕阳沉没以后炮口的方向有些模糊,但拥有良好夜战视野的60很清楚,那几个可怖的炮口全都对着目标文件的所在区域。照着架势,军方根本不在乎那文件,或者说,覆灭他们比抢夺文件更重要。

60转了一个观察方向,看向军方的其他新作战单位。

过了一会,艾伦再次打开通讯频道:“为了保证目标文件的完好,我们不得不那些装甲列车拆除。我在寻找最好的路线。”

“列车射程之外有些小路障,机枪队能够应付。”60继续向指挥官更新情报,“如果扫除掉路障,我们可以从那条路绕到列车附近进行突击。”

新的敌军规模信息被传回,艾伦一眼便得出除了60所说的那条路径、其他的军方单位都过于强大。何况现在是夜间作战,队伍的战斗力也因视野劣势而大打折扣。

指挥官安排60的队伍在一处隐蔽点暂作休息、补给弹药,同时让机枪队去开辟新路。

机枪队的精疲力竭换来了60所领小队前进时的畅通无阻。他们在军方强力单位的一侧,只要不弄出大动静,他们就能不引发战门靠近装甲列车。

接下来的潜伏行进皆在艾伦的精密指挥下稳步进行,转眼间小队就来到了列车附近。60将列车的攻击模式也传给了他的指挥官,却让后者愣了片刻。

……这种火力,不愧是要致他们于死地的军方。

若不是任务所需,他们平时根本不会去碰这种火力规模的东西。

“是木星炮级别的火力,弱点也比较相似。”艾伦长长地叹了口气,继续说,“所以攻略方案也和强拆木星炮一样。我们的火力怎么样?”

康纳加入到频道中:“只要不被瞄准,我可以迅速解决战斗。穿甲弹面前装甲列车的护甲和木星炮的一样是累赘。”

为了让步枪人形专注攻击,队里的其余人形都要以牺牲自己为代价保护队中主要火力。常年和铁血重火力打交道的艾伦指挥官明白这个道理。

“你们将直接暴露在炮口下……做得到吗?”

60不自觉地摸上无名指上的戒指。

“我会执行你的所有指令。”

坚定了一下内心,艾伦下令队伍攻占装甲列车。

康纳到达一个制高点直接瞄准目标开火,60和队里的其他人形冲出阴影。艾伦谨慎地让他们交替吸引火力,每一颗炮弹仅给他们带去了擦伤。战术人形们在黑夜下奔跑着,面前不时亮起敌军单位的蓝色激光。

撤退。撤退。除了60,其他两个手枪人形都在几轮火力中身受重伤,而艾伦有意让60不靠近那么危险的地方,但队里目前只剩下60能吸引火力了。

下一炮落在60面前,手枪人形重重地摔在一边。

“我还能动。”他抢在艾伦询问之前回答,“这样的炮击我还能再接第二次,我不能保证第三次会不会把我打废。”

“我瞄到列车内部的控制台了,但我需要时间填装子弹!”康纳的声音传来。

艾伦迅速计算了一下,在康纳开出下一枪之前队里肯定要有一个人形去接一次炮火。

现在队里能当肉盾使的,只有60。

又要冒一次那样的险……

“只要在第三炮出膛瞬间让我撤退就好了。”仿佛看透了艾伦的想法,60继续说着,“就像上次攻占木星炮一样。”

上次攻占木星炮是多久之前的事了?艾伦猛然想起。那场大战后他忐忑不安地给了60那枚戒指,向他保证他以后会少让他面临那种危险场面。60戴上戒指后虽没向别人炫耀过,但也一直让戒指躺在他的无名指上,从未摘下。

艾伦下令让60继续作战。

第二炮在手枪人形面前炸开,不过如60自己所言,新的损伤不影响他继续移动。

艾伦在频道内听到康纳开出一枪,同时装甲列车瞄准60发出第三炮。

“撤退!”

60的通讯突然断线。艾伦向他呼喊了好几次均未有回应。

几分钟后,康纳打开了电子屏,画面里是他正在给60进行急救。

后来60被送回了修理室,这次的维修时间比以往任何时间都长。幸好当时其他的梯队有修复组件,康纳才能对自己的同型机进行抢救。

只不过在后面的一些日子里,队里的其他人形看艾伦的眼神也没之前那么和善了。

直到60从修理室出来,在门外正面撞上艾伦。指挥官有些愧疚,如果不是他的撤退指令慢了一些、60也不至于面临差点当场报废的危险。

然而60没等他说话就瞬间生气了。

手枪人形摸了摸戒指,瞪着自己的指挥官。

“离婚!”

……

至于后来艾伦用了多少手段才把60哄好,谁知道呢。

 ——————————

 

*玩家圈子中,那种能把人形牺牲掉的操作被称为“离婚打法”,因为会掉全队人形的好感度。

文中展现的战斗算一种极限操作,这类操作还有很多,比如中间提了一嘴的“强拆木星炮”。

成功,就成神。

不成,就离婚。

反正我昨晚打了好几次全队离婚。

 

其实我只是想看60对艾伦说出“离婚”这个词哈哈哈哈哈(?)

评论(7)
热度(9)
©布鲁布鲁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