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布鲁布

去掉后三个字就是“大号”的ID……
专门开个子博放底特律相关。
看到头像的那一刻你应该能猜到我的更新频率。

【底特律】回溯(Chapter6)

*过渡章节,对主线没有太大的推进。


——————————

“现在几点了?”

“两点。距离巡逻开始还有四个小时。”

“哦那好,我再去睡会。”

……

清晨六点整,RK800-60退出休眠模式,同时开启S73-α区无人机的警报反馈。据昨晚的情况,无人机于深夜两点解决掉了一支来自S72区的铁血小队,看来敌人又有向他的辖区扩张的打算,只可惜它们的这支小队不会带回任何有用情报。

60看了看窗外的朝阳。是该出门的时候了。河流附近的无人机未有异常反馈,这对他来说就代表着今天是和平的一天。

他去河流那边取水,慢慢走回指挥塔,把甘露带给花园内的所有生命,并好好地打理了一下它们。

最后,他蹲在一个十字架前。

“我又梦到过去的事了,你当时说自己要去休息……那是否意味着我也该多休息一下了呢,艾伦指挥官?”

休息不意味着退出战争,他只想恢复一下上次电子战消耗的体力。他只会亲手结束掉这场战争……不结束掉这个战争,他就永远不会退出。

自从他独守S73-α区之后,他的恢复速度大不如往日,还常常陷入到回忆当中。他在花园诉说着自己的见闻,希望以此减轻压力,结果依然毫无改变……或许他作为非电子战特化机型本就需要长时间调整状态,以前不过是有一抹温暖能抚平他的些许压力罢了。

60向十字架道别,回到指挥室,盖上大衣继续休息。这与夜间的休眠不同,此时全辖区无人机发现的异常情况都将立刻传输到他这边,而他会选择不同的方案处理。

————

回溯行动方案依然在会议内的激烈讨论中调整。新方案确定之前,汉克和康纳一直在指挥总部待命。

方案公布越往后推一天,汉克的焦虑就越加重一分。他有意避过从S72区传回的战报,尽量不在与他人的交谈中说起那场惨烈的突袭反击战。他并非未见过大面积的伤亡,可这事若发生在他的至亲之人身上、纵然他有再强大的心理素质也难以平和看待。

待命期间,这对搭档每天都去模拟训练场继续适应彼此。康纳总要在指挥室花大量时间安抚汉克的情绪,尽力让他用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训练中。这还是他第一次遇到情况如此复杂的人类,系统给他的那一点方案完全应付不来。

毕竟他是以战术人形的身份被研发的,与模控早期改造的民用人形相比,他不适合专门处理战斗以外的事情,社交模块内全是和人类搭档进行战略交流所用的算法。然而如果汉克不能打起精神参与回溯行动,他的任务很有可能会失败。

阿曼妲曾说这次的任务很紧急容不得失败,而她相信康纳能出色地完成任务,因此才让康纳去和汉克搭档。她还说汉克在格里芬那边经验老到,而且这次任务涉及到他的亲人,这两点都将成为他们合作的有利条件。

康纳知道如今汉克在逃避现实,他认为说出真相才是打破现状的最好方法。

“行动的部署时间距意外通报已有很长时间,成功救援的希望十分渺茫。”

那天他们谈到了S72区,再次谈起了回溯行动,康纳便把自己提前算好的结果说了出来。

“S72区的形势日益严峻,柯尔指挥官极有可能已经……”

这段话直接彻底中断了今天他们所有的交流可能。康纳挨了汉克的一顿语言攻势,他在逻辑破碎的话语中勉强得出汉克不相信爱子可能遇难的结论。他用数据推理向汉克说明失踪指挥官的幸还概率,换来的却是对方的进一步情绪失控。

他的衣领被提起,又被粗暴地丢下。指挥室的门如果不是自动的恐怕也要被摔上一把。门关上前,他看到有指挥官追上了汉克,但还没看清、门就已关上。

摔得不重,RK800的身体不会在这种小碰撞中出问题。只是刚才发生的事情远超他的预想,额角边的灯自冲突爆发伊始便持续闪红,他检测到自己的机体压力值有些高。

“突然接通我,就为了让我看你们闹翻?”

摔完那一下他无意间调出了60的通讯屏。画面中的60靠着椅背,肩上披着一件大衣。

“只是意外。”康纳看到60脸上挂着嘲笑的表情,不过也能看出他那副“刚醒”的样子。

“安德森指挥官有很严重的心理问题,这对回溯行动不利。你们成为临时搭档不是关键的一环,建议你单独行动不必被他束缚。”

“和人类搭档磨合本就有许多不可预知的情况发生,爆发冲突不意味着失败。你以前也没少惹艾伦指挥官生气,我们之间没什么不……”

“闭嘴康纳!你没资格提到我的指挥官!”

通讯一下中断。也好,就60这蓝血掺了炸药的反应,现在也不是向他“请教”的时候。

康纳坐在地上,分析解决刚刚发生的事情。

他明明说了实话,汉克为什么会生气呢?

————

康纳去找了阿曼妲。

当时施特恩指挥官刚从会议室回到自己的禅意庭院,康纳像过去汇报任务那样站在了她面前。阿曼妲见到他时有些开心,问起了他的近况,得到的回答让她知道自己最信任的仿生人过得并不好。

她只是强调了一下任务为重,汉克那边如何处理看他自己,“那么你认为接下来该怎么做呢?”

“我会尝试和他建立友好关系。”

她用稍微复杂的眼神看了看康纳,但没对他的回答做出任何评价,反而说到了别的事上:“我本不应该让重创的你立刻加入任务的,但伊利亚坚持要调查这个事件,还一下要走了你们三个。你恢复得怎样?”

“上次维修已经修正了前一次任务的遗留故障,目前暂未发现新的问题。”

“现在回想起来我应该拒绝伊利亚的提议不让你加入。”阿曼妲摘掉帽子坐了下来,让康纳不用站得那么紧张放松即可,“若非任务紧急,汉克与你搭档的事应该在两个月后经过我的考评后公布。照这情况看,我确实是不会把你交付给他的。现在如果你想更换搭档,我会批准。”

“我不想前功尽弃,阿曼妲。”康纳说。

“随你意愿。”她随手拿起了一枝花,把玩起来,“对了,和人类搭档的心得你可以多问问60。”

“他很排斥我与安德森指挥官搭档一事。”

阿曼妲手中的动作顿了顿,随后继续说道:“他有他自己的理由。这孩子……”

她有些无奈地抬抬头,看向夜空。

原因不就和他不接受新指挥官是一样的嘛。

————

晚些时候,汉克回到指挥室,向康纳道了歉,还问他有没有哪里摔出了问题。跟他一起回来的还有隔壁那位指挥官以及他的仿生人搭档,后者给康纳发了段信息。

“有些事情,人类宁愿听入美好的谎言,也不肯接受残酷的现实。系统没有要求我们向人类搭档坦白一切,即使我们无法编造谎言。”

康纳向他回了句谢。

“……总之!我的搭档也常常用概率气我,不过我们老在收获低概率的结果。”那个指挥官依然在与汉克交谈,“别把百分率当回事,我们手中的信息太少,估计出来的数参考价值几乎等于零。”

“我的结论确实欠缺数据支撑。”康纳接着开了口,“我不该贸然将它说出来,是我的错。”

“这不怪你。”汉克给予回应。

“你们这一吵可是把今天的训练混了过去,”见气氛渐冷,那位指挥官又扯了别的话题过来,“明天我要在训练场见到你们演习两次!”

“指挥官,以他们的实力,就算一周不去演习也比我们要强。”

“单论康纳我承认。论搭档默契,我们肯定更胜一筹!”

……

那对搭档聊着天离开了,只剩下前不久刚吵完架的搭档面对面。康纳向汉克保证,他绝不会再说出证据不足的论断;汉克让他无需多言,承认自己之前的反应确有过激,该道歉的应该是他。

若不是回溯行动过于紧急,他们应当有很多的时间渐渐了解对方,但局势不允许。

这次冲突算是和平落幕了吗?康纳不知道,但是……

“有这精力偷听不如多休息一阵,60。”康纳揪出同型机的频率。

“这工作比黑进铁血频道轻松多了。”60毫无愧疚,“恭喜你,康纳,今天是你未来苦难的开端。”

那又怎样?任务需要罢了。只要任务能完成,他再经历几次这样的事也不是问题。他屏蔽掉60的信号,断讯前补了一句“好好调整”。

——————————

 

我最终手一软没详细描写汉康的吵架具体……老年人心脏不是很扛得住。

评论(4)
热度(9)
©布鲁布鲁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