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布鲁布

去掉后三个字就是“大号”的ID……
专门开个子博放底特律相关。
看到头像的那一刻你应该能猜到我的更新频率。

【底特律】回溯(Chapter2)

*本章开始出现一些名词……总之是奇奇怪怪的敌军单位名称。

——————————

模控生命大楼内有模拟训练场,场景的搭建模板均来自于仿生人们上传的每一份数据。

汉克想了想,选了一个S71区一个月前的防守战。

“这份数据来自RK900。”康纳说明道,“一场普通的小战斗,是个好选择,指挥官。”

RK900?汉克看看康纳的制服,上面写的是RK800。

新机型与旧机型共存?

具体的数据导入等等流程汉克都不会,全由康纳做完所有的准备工作。预设加载完毕的训练场向他们开放入口,康纳向汉克报告训练可以开始。

“呃……没有什么战前说明吗?”

“敌人将会按照数据记录情况出现,并会根据我们的行为进行战术调整。整场模拟训练的战况将会不断变化。”

“不会提前告知一下敌人情况?”

“防守战是没有敌人数据的。”

“哦……好。”

他只是不希望自己表现得太过手忙脚乱罢了。

————

战斗在S71-α区指挥塔下开始。

康纳扫描到了敌人的信号。

“正前方有一队兵蚁靠近,东北、西北两侧均出现了护卫者与切割者的混编队伍。”

这种情况用两支梯队即可迅速摆平,可他们只有两个人。

“康纳,你先去找狙击点对付西北侧的队伍。我来摆平兵蚁。”

“明白。”

康纳端着步枪离开,汉克拔出手枪。

不就是多打几个移动靶吗?他打穿最先出现的五只兵蚁,观察敌军后方梯队。他面对的敌人强度不大,仅靠他还应付得来。

没有足够的梯队调动,他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更加关注自己和康纳的情况。

“指挥官,东北侧的队伍朝您的方向靠近了。”

“你那边怎么样?”

“还剩下四个切割者。”

“完成后向我汇报。”汉克中断通讯,崩掉一个扑过来的兵蚁。他们的火力实在太有限,而这点数目的敌人在格里芬本应是最低难度!

面前零零散散的兵蚁群被解决,汉克左右观察,未见增援力量,反而望见东北侧队伍的影子并且离他越来越近。它们的目标应该是指挥塔。

汉克躲到指挥塔后方。

“西北侧敌军清理完毕。”

“很好。你现在能瞄准另一队敌军的护卫者吗?”

康纳移动枪口:“可以,但击杀需要时间。”

“你专心对付那四个护卫者,我来处理后方的收割者。”

“收到。”

关闭通讯,汉克从低洼地形绕至队伍后方,手枪枪口随其中一个收割者的头部缓缓移动。

远方一颗子弹贯穿一个护卫者的头颅,汉克同时扣下扳机。两枪几乎同时击杀掉两个敌人,双重枪声令对付的判断受到干扰。它们停了下来,向四周张望。指挥官保持隐蔽,等待搭档的下一枪。

第二枪狙击将下一个护卫者撕裂。第二颗手枪子弹击杀其后方单位。指挥官暂未暴露。

第三枪狙击。第三颗手枪子弹……慢了一些!

仅剩的四个敌人顿时判断出汉克的位置并释放火力,他朝掩体后方缩了缩、听它们靠近的脚步声。

集火暂时停止,汉克探出半个身子一枪击毙一个收割者。

第四枪狙击解决掉最后一个护卫者。汉克捡起护卫者的盾,挡着其余两个敌人的子弹跑回掩体。

“指挥官,趴下!”通讯器内传来一声呼喊。

枪声响起,本能反应让汉克趴倒在地。

一颗步枪子弹穿过了两个收割者,从指挥官刚才站立的位置飞过,嵌进泥土。

作战区域内敌人信号完全消失,模拟训练场正提示二人回到指挥塔准备离开场地,作战数据稍后放出。

康纳跑回来的时候汉克直接爆发了。

“你刚刚是想牺牲我吗!?”

虽然是模拟训练,所有的创伤都只是即时性的疼痛,但在那种气氛下差点被枪打中也足够吓人的了。

“对不起!”步枪人形赶紧道歉。

“你难道没有看到我在子弹的路径之内吗!”

“指挥官,我……”康纳额角边的灯闪了闪黄,“开枪前我计算出的路径显示不会伤害到您……”

他的声音低了许多,像是蒙受了巨大的委屈。

汉克猛然间想起一件事。

模拟训练的数据出来了,无论从战法还是效率,都与原数据天差地别——而且是落后许多的那种状况,比如他们的耗时就是原数据的三倍。

汉克在内心承认自己的指挥有些混乱,可康纳那边似乎存在能力硬伤。

“康纳,你要不要尝试去接受升级改造?”

“改造?”仿生人不理解人类的意思。

“RK900,应该是你的升级型号吧?”

康纳连忙向他解释,RK900是一个在RK800的基础上进行战术强化的新型号。新机型拥有更强大的作战能力,目前仅研发了一台作为测试,与S71区总指挥官搭档。即使测试结束,RK900进行量产,RK800也不会因此淘汰——他们至少还有出色的社交模块,而RK900把这些空间留给了其他战术模组。

换句话说,他们的系统其实不兼容。

汉克把自己刚刚听到的一大段话艰难地浓缩为上一句话。

“我还以为这相当于格里芬的‘心智升级’。”

“心智升级?”

“对机体进行改造,以达到飞跃性强化的目的,也有些人形刚开始不太乐意接受。”汉克话题一转,“不过你的计算失误是型号落后所致吗?”

“是一点故障,我该向技术人员汇报这个问题。”

康纳在那个任务中究竟受了多严重的伤?每次都要关心人形损伤情况的汉克有些看不下去。单是本次训练的时长究竟能反映多少信息?

“另外,”康纳突然说,“RK900是冲锋枪人形。”

难怪!狙击步枪哪能跟冲锋枪比火力!汉克看完了原数据的状况:RK900遇上三支队伍后直接进行扫射,他的指挥官甚至都没出手。这战术他们哪学得来?连数据分析结果都显示他们应当避免正面作战。

跟他在格里芬的作战风格大相径庭啊……虽说“回溯行动”争分夺秒,然而他不根据现实转变战术也只会拖慢进度。康纳说自己有时会协助其他搭档完成任务,也就是说,他基本不会走到激烈的交火点面前。

毕竟这情况在格里芬多数是梯队内一位人形的行动方式。

为此,他决定回指挥室,坐下来好好了解一下这位步枪人形的作战模式。

刚出训练场汉克就犯路痴了。模控生命大楼的规模之大着实在挑战他的认路能力,要是没有康纳,他可能要困在训练场直到有人发现他失踪。

电梯停在指挥室所在楼层。到这层汉克就熟路了。

“康纳,这边。”他叫了叫从自己面前稍远处走过头的仿生人。

仿生人愣了愣,看向他。

“安德森指挥官?我还在电梯上。”汉克身后传来声音。而他眼前的那个仿生人已经转身,完全面对着他。

“又见面了,安德森指挥官。”那个仿生人说。

汉克终于知道自己见到康纳时的既视感是怎么来的了。

康纳跟了上来:“指挥官,这是我的同型机,RK800-60,平时驻守在S73-α区。”

“我见过他。”

很久之前,汉克的梯队在经过S73区时意外与指挥部断开通讯,顿时失去方向。过了不久,他接到一个通讯请求,是60把那支梯队带到了附近的通讯站。队里的姑娘们很感谢60的帮助,而60扔给汉克的质疑与嘲讽神情给后者留下了永恒的印象。

那是他第一次感觉到仿生人对人类能有这么大的不满情绪。

相比之下,康纳比60温和得多。现在,汉克也发现了他们衣着上的不同。

一枚金色勋章挂在60制服的右胸处,上方是他的序列号。

“那可不是什么愉快的见面。”60接话道。

“友善一点,60。”见事态不对,康纳连忙插话,“汉克现在是我的指挥官。”

这话就像火苗一样瞬间点燃了当前氛围,汉克再一次见到了仿生人脸上那几乎要炸开的神情。

“你……跟着一位新的指挥官?”60既疑惑又有些愤怒,“你这么做,我倒希望你继续跟着阿曼妲!”

“只是应对‘回溯行动’而组成的临时搭档而已,行动结束后安德森指挥官会离开模控生命,我将重新回到阿曼妲的指挥下。”康纳平静解释。

从汉克的视角来看,60对自己的同型机产生了厌恶之情。

有个人走过来提醒60会议即将开始,这场秒秒钟谈崩的对话才因此终止。汉克寻思着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才成为了他们吵起来的导火索。

“没给您造成困扰吧,指挥官?”康纳的语气带了些歉意,“虽然60是我的同型机,但我一直无法理解他的一些行为。我们也很少进行任务外的交流。”

“他似乎……”汉克又想了想,“对我是你的指挥官这件事反应很大?”

那边的60已经进了会议室。康纳看了一眼那边,说道:“60没有指挥官。”

康纳的指挥官好像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60离开前一闪而过的悲伤神情确实不是他看走了眼。

一位能被称为“兄弟”的仿生人突然与别的指挥官搭档,而自己仍孤身一人,放到谁身上都不愿接受吧?况且,60还驻守在不太平静的S73区……

不是说那些地方应该有一对人类与仿生人搭档共同驻守吗?模控生命的制度是怎么回事!

他发誓完成事情后一刻都不想待在模控生命。

——————————



少前这次维护时间有点长啊我甚至可以考虑码下一章了

评论(11)
热度(26)
©布鲁布鲁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