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布鲁布

去掉后三个字就是“大号”的ID……
专门开个子博放底特律相关。
看到头像的那一刻你应该能猜到我的更新频率。

《回溯》设定集中的余下部分

*是正文和番外都没说完/说清楚的部分。

*绝对剧透,没看过正文(正剧25章+番外2篇)的话点开前请三思。


——————————

这是简单目录↓

1、RK800机型的早期设定&部分艾伦60开端。

2、正剧时间点之前,盖文的故事。

3、阿曼妲。

4、卡姆斯基。

5、耶利哥小队。

6、RA9。

7、RK们的电子战能力。

8、各事件的时间顺序。

——————————


1、RK800机型的早期设定&部分艾伦60开端。


这里讲的是RK800-51和RK800-60被研发出来后、最初的定位。


RK800是模控生命研发出的第一款战术人形,同时,技术人员们也在战术模块的研究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不仅是直接交火,还包括了电子战。


考虑到以前给仿生人配指挥官是因为战术模块技术尚不成熟,这回他们就开始尝试让RK800拥有自主作战能力。


于是步枪人形RK800-51就开机了。他们希望他将长期成为模控生命的最强狙击手,而后来他也用能力证明了这一点。


51开机不久后,手枪人形RK800-60开机。60的定位是与51组成狙击小组、做小组中的“观察手”。


需要注意的是,RK800在设计之初就遵照着步枪人形的模板,而60则是“在步枪人形模板基础上进行更改的手枪人形”。这么设计的目的也是为了让他和51始终拥有“同型机”的身份,同机型在很多情况下行动都更为便捷、例如协同进行电子战。


所以51是小组的核心,60完完全全就是个辅助。51在作战方面十分强势,而60对周围环境的评估能力以及战场数据处理能力非常强大、必要时甚至能够进行指挥。


然而问题很快就出现了。多次模拟战和实战表明,51可以独自高效完成任务,60的存在并不是那么的关键。


于是,狙击小组变成了单独的狙击手。


那么,让60单独行动的效果怎样?


……效果很差。首先(大部分)手枪人形本就不是输出型的,去侦查吧至少也要有自保能力,比如随身带颗烟雾弹什么的。但是!60不会扔投掷物(因为51也不会)!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总是算不好这个轨迹……这和他枪法好没直接关系,60用起手枪依然是一枪一个准。


60似乎无处可去了,停机又太浪费。


最高指挥层的某人突发奇想说既然60的统筹能力优秀那留在指挥总部管安保也不错。


60就这样成为了安保系统的管理员之一,总比停机的结局要好。


虽然看着很憋屈,但他自己不会有怨言,服从命令的机器不会认为任务有轻重之分,统一执行就是了。


他会在工作空闲期进行独自的模拟战训练,以应对可能侵袭指挥总部的敌军。敌人规模一大,他必须使用友军队伍作战,自己无法单独应对。


51在外名声大噪,“康纳”之名传到过模控之外;他的同型机,RK800-60,只是大楼内一个默默无闻的工作人员之一。即使60也能被称作“康纳”,但由于那个“康纳”的高知名度,他也不适合再被用这个名字称呼。


时间久了,待RK800如亲儿子的阿曼妲也蛮心疼60,尝试为他找搭档、让他能去前线。


或许是阿曼妲的眼光高,亦或许是60的作战能力太弱,60始终没有得到一个合适的搭档,也就一直待在大楼、每天处理简简单单的安保工作。


直到艾伦指挥官入职。


艾伦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入职考核,阿曼妲参与到了他的考核现场中。她注意到艾伦善于根据手头资源调整战略思路,接着在对方的简历中了解到他对仿生人搭档的要求十分简单,基本模控的所有人形都能当他搭档。


她率先向最高指挥层表明她要让60成为艾伦的搭档,当然也没人敢反对她,RK800都是她管的。


因此阿曼妲把60托付给了艾伦,并且说明她对他有两个月的观察期,如果观察期内她认为艾伦不适合与60继续搭档她就会召回60。


这对搭档见面后,就跟每对搭档一样,进行了长时间的磨合训练。


他们的磨合训练简直就是灾难。60一用起投掷物,艾伦就能深深地体会到友军的强大干扰能力。(指友军对友军)


艾伦脾气不错的,被坑久了也难免要大发雷霆。60被骂的时候自己都很委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弱成这样。


他明明是精英人形啊,为什么他的表现会那么糟糕?


模控生命让他留在指挥总部,恐怕主因不是康纳能单独行动,而是自己弱到连前线都没资格上吧?


幸好每次艾伦生气时康纳恰好经过训练场,见60被欺负了赶紧过去劝架,甚至曾语重心长地对艾伦解释60的情况……


插一句,这里的5160没仇,并且由于“曾是搭档”而关系很好,51在面对处于弱势的60有时会给点哥哥一般的关怀。


艾伦生气只是一时情绪激动,他不是真的嫌弃60,反而也有些同情他。阿曼妲把60郑重托付给他时强调过他是精英人形,他还担心因为自己弱而无法配合对方。


如今情况恰恰相反。


后来艾伦吸取教训大幅更改他们的作战策略,新方案很有效。两人的搭档默契日渐攀升。艾伦觉得训练足够之后提交了前往前线战区的申请。


那时模控刚刚将S71、S72区的驻守点稳固下来,有开辟新区、即S73区的打算,于是他们把开荒的任务交予这对搭档。同时,最高指挥层的所有人都期待着他们的胜利,尤其是特别关注60的阿曼妲。


这对搭档果然不负众望,半个月内直接攻下S73区的第一座指挥塔,后续紧接着清扫了一大片区域(这一大片区域后来被命名为S73-α区)。


一场完完全全的胜仗。从他们组成搭档到驻守前线,整个过程不足两个月。


阿曼妲提前结束了“观察期”,承认了这对搭档并对整个模控生命公布此事。


至此,艾伦60就开始了他们的快乐前线二人世界(?)




————




2、正剧时间点之前,盖文的故事。


盖文在和87搭档以前有一个“前搭档”,也就是他刚入职时的第一个搭档。


那时模控生命才加入战场不久,之前又是注重研发民用仿生人的,战术相关模块的研发尚未成熟。RK800成功研发以后,各仿生人所搭载的战术模块才进行了颠覆性的改进。


“在RK800研发成功以前,模控生命的仿生人战斗力弱到令人发指。”


所以盖文以前没少吐槽自家搭档的战斗力……话是这么说,他其实对自家搭档没多少抱怨。


因为模控生命的早期人形全是民用人形改造而来,他们身上的社交模块更合适与人类相处,盖文搭档就是其中一个。


盖文刚来时就是不惹事不欢的小毛孩子一个,特别杠,人又傲,隔三差五跟其他指挥官发生一次矛盾,因此吃过不少来自模控指挥层的警告……到现在还没被开除纯粹是因为指挥层内部有不少人认可他的能力罢了,毕竟当时他们连招到指挥官都很难。


矛盾大了就会打起来,盖文受过的不少伤都是被人打的。被打了也没人过来安慰他,这么讨人厌的人怎么会有人靠近他呢?


除了一个仿生人,就是他的搭档。


盖文自己带伤疼着的时候,他的搭档会凑过来,询问他的伤情,体恤他的感受。


盖文还会嫌弃说这不过是社交模块的作用而已。


不过他每次都很接受这个模块就是了。


真香。


伤重一点,他搭档会帮他处理,消毒包扎一下什么的。一边安慰一边包扎,这是盖文在模控内感受到的唯一温暖。


久而久之,他知道自己根本就是爱上了他的搭档。未必是爱情的那种爱,但一定是不愿与对方分离的珍惜。


去前线以前,盖文给搭档取了个名叫“Storm”,本意是希望他的搭档能如同风暴一般席卷战场。


这时的盖文,把战场当成自己一展身手的天地,他的搭档自然也要“像他一样”威风。


两人就这么扎扎实实地在战区中工作,平静地升职,到盖文坐上S71总指挥官的位子。


就在某一天,盖文接收到了自己辖区内的一条信息,是一支格里芬的梯队与她们的指挥官失联了,于是向模控求助。盖文忙不过来,就让Storm去接一下人,接回来了再联系格里芬。然而等到盖文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才意识到Storm一直没和他联系,当他去试着连接时也根本连不上。


他调动了S71区的大部分人力去寻找Storm,以及那支格里芬梯队。结果发现,格里芬梯队全员遇难,但是没有Storm的影子。


接着他们遇上了铁血精英人形,Storm跟在其身后为铁血战斗。


盖文的大脑一片空白。


模控的队伍与铁血交火,但也听从盖文的指令说尽量不要伤害Storm。


火力的纵容令模控方的形式急转直下。


战局继续发展,Storm已经对模控队伍的作战造成了严重干扰,其他指挥官催促盖文赶紧做决定。


最终盖文拔出自己的手枪,多次确认瞄准了之后,一枪击毙了自己的昔日搭档。


他知道模控生命根本就没有手段拯救被伞病毒感染的仿生人。


他根本拯救不了自己的搭档。


他也拒绝让新机体搭载Storm的记忆重启。


那个曾经在他孤独时递来一只手的仿生人,在那一刻就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他。


他深陷在悲伤中,也渐渐迁怒于格里芬,所以才常常说“格里芬太弱”。


在这段时间里,S71区的其他指挥官们只能自主应对各种大事件。他们倒不会怨恨盖文,毕竟谁都见过盖文和Storm一起行动时的光辉。


不久后,RK900研发完毕,最高指挥层需要一位前线作战经验丰富的指挥官参与RK900的测试工作。


谁都没想到盖文提交了测试申请书,RK900-87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他的新搭档。


盖文不是傻子。在重度悲伤期过去后,他也在思考新搭档的事情。如果他一直没有搭档,他的存在价值会变得很低,此时已然强盛的模控生命未必就会留下他。


恰好RK900研发成功,模控生命公布了这个机型的各种参数,其中包括了“没有社交模块”。(正文里康纳提到过,他们的“社交模块”相当于格里芬的“感情模块”,叫法不同而已)


这正是盖文想要的。


只要仿生人不会关心他,他也不会对机器产生感情,不必担心旧事重演。而且他没有为87取名字就叫编号,他不想让87拥有除“战斗搭档”外的身份,取名字是多余的。


完后他给S71区下了个新规矩:指挥官必须与搭档一起行动。


他曾想,如果当时他是和Storm一起行动的,这种事情是不是就不会发生?


所以往后他时不时就要确定87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一旦他看不到87就会非常慌张。


那么刚才说到87莫得感情,盖文觉得自己就不会对他产生感情了。


正所谓人生就是一个反复真香的过程。


87作为他的搭档,自然也有一些核心指令是在盖文身上的,比如保护他的安全。


对旧搭档还有念想的盖文,每逢自己得到了87对他的“好”,就情不自禁地在87身上寻找Storm的影子。


当然他一无所获。87毫无回应。


他始终不肯承认自己对87也产生了感情。他不想看到任何仿生人成为Storm的替代品。


可是他在面对87时又没办法完全把他当成纯粹的机器来看……他克制不住自己多想。


所以啊,盖文一直都过得很痛苦呢。


至于87呢,他才刚研发出来嘛,一出厂就跟着盖文了。


莫得感情,模控表示他没有社交模块,空间给其他战术模块了。但是,正如铁血所说,RK900有“不完整”的感情模块——这实际上是为了让RK900的自律更高效而做的选择。“残块”部分的保留是为了能让RK900在多路线方案成功率相近的情况下做出“情感判断”,用于应付铁血工造的情感模块,同时能够抵抗铁血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若条件合适,87也是有可能拥有人类情绪的,不过他觉醒后的情绪表现会比他的两个前辈“笨拙”一点。


综合他的其他核心指令,87大概要变成护盖狂魔了。




————




3、阿曼妲。


阿曼妲是RK800&RK900系列的亲妈……真的亲妈!把他们当亲儿子宠的那种!


这三台RK在跟随指挥官以前都听从她的指令,而她对他们的搭档都有一个长达两个月的观察期,观察期过了以后她才会公布他们的搭档关系。


不然就是无事发生,这两个月期间是没有任何新消息的。只要她不告诉任何人。


所以说柯尔和康纳搭档这事大家都不知道是因为这时间都不够两个月的……


她对这三个崽非常上心,如果他们遇到了什么难事她一定会想办法帮忙。比如说和指挥官闹矛盾,必要时阿曼妲大家长就要出手了x


有她的庇护,他们三个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全模控仿生人当中地位最高的hhhh


虽然没有偏爱,但她格外关注60。在只有RK800的那段时间里,康纳过得顺利多了,60在大楼管安保,阿曼妲也一直为替他找搭档的事操心。


当她把60交付给艾伦的时候她才算松了一口气,艾伦的表现真的太让她放心了。


直到,60重伤归来,带着艾伦牺牲的消息。


在讨论S73-α区的驻守人员与60的去向问题时,她支持让60留在指挥总部,她不希望再让60回到前线、回到那片地狱中。


她能看出60在跟随了艾伦之后有多幸福,因此也不愿让他到他们曾经相伴的地方触景生情深陷其中。


结果会上讨论时,60坚持表示要回去。卡姆斯基以自己成为60的指挥官为条件允许了他的请求。会后阿曼妲单独认真思考了这件事,最终告诉卡姆斯基她同意他在会中的决定。


即使60现在不再归她管理,她仍旧时刻关注着他。


她不是最先知道晴天计划的人,但在计划公布后依然对60感到欣慰。不少的援军投入就是她指示下去的。


她再次见到60就是大清洗之后了。授勋仪式上的60根本就是变了个人,举措之间都能看出些许稳重。


她看到了艾伦的影子。


为此她更加对60放心。


她的下一次操心就是在康纳提出希望寻找搭档的时候了。康纳也表明了与60相同的态度:只会跟随一名他认定了的指挥官,不然不再考虑其他人。


阿曼妲又开始慎重挑选搭档了,这回符合条件的是柯尔。


可惜意外比观察期结束更快到来。


选择把康纳派去与汉克搭档以前她也犹豫过不久,但既然康纳丢了记忆而且汉克只是他的临时搭档的话,这似乎也不违背康纳的初衷。


况且回溯行动太重要了。


最后康纳提出想与汉克成为正式搭档时,阿曼妲表示了支持。她会尊重孩子们的决定。




————




4、卡姆斯基。


戏份非常少就露了几下脸,不过没他就没有模控生命加入前线。


他在模控生命内有着最高的话语权,但他会把自己的计划先和最高指挥层的人统一讨论后再修改实施,极个别情况才会动用他的“最高话语权”。(比如60归他管理的事)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在底特律的民间企业,怎么就去前线打仗了?他们只研发过民用仿生人,研发战术人形几乎是零经验瞎摸索。


卡姆斯基有毒吧好好在底特律赚钱不好吗大老远跑战区意义何在?(模控员工们的心声233)


他阴谋看着大但目的很简单:他想获得伊莱莎(铁血主脑)的数据。


在少前世界观里,伊莱莎是各方竞相争夺的目标,每一方都各自心怀鬼胎没一个是单纯来平息战火的,这个高度自主进化的AI对他们各自而言有不同的利益点。


比起那群人,卡姆斯基的目标反而是最单纯的!


不过他不会把自己的目标说出去,只要让模控生命加入战场即可,剩下的他早有规划。


后续的一些小操作他当然是背着最高指挥层干的。就像耶利哥小队的组建与康纳和柯尔搭档的事,在此说一下后者。


首先是“观察期”的存在,其他指挥官并不知道康纳已经有了搭档,当然也不知道柯尔的搭档是谁。卡姆斯基可以从阿曼妲那得到这个信息。


其次,他参与了康纳重创之后的维修,也知道康纳感染了伞病毒。如果最高指挥层知道这件事,那么等待康纳的只有两条路:停机或是永远留在大楼内,不可能再去往前线作战,因为当时的模控生命没有手段拯救感染伞病毒的仿生人(不然盖文也不会对87如此紧张,不过RK900有一套机制防止自身被伞感染)。


可卡姆斯基想让康纳因此去和铁血继续接触。60感染伞病毒后的表现让他知道,病毒也能让宿主拥有控制铁血单位的权限,那这是否可能成为他获取更多铁血机密的途径?


所以他强烈要求让康纳加入回溯行动。


那么,实际上,对于模控生命内的大部分人来说,他们在那一段时间接收到的消息其实是:柯尔与其搭档在任务中失踪,最高指挥层由于不知道他的搭档是谁而未公布搭档信息;康纳在任务中遭遇重创。


尽管两条信息时间挨得很近,但对前线战事来说,这并非是什么值得特别留意的事。




————




5、耶利哥小队。


这是一支只接受卡姆斯基指挥的秘密小队,模控生命内几乎没人知道他们的存在,总部内也没有队员们的资料。


小队组建于“大清洗”之后,自诞生起就在执行“与伊莱莎进行连接”的终极任务。


全队成员构成如下:


队长是RK200马库斯,突击步枪人形。队员有突击步枪人形PL600赛门,冲锋枪人形WR400诺丝,手枪人形PJ500乔许。实战当中,赛门主要辅助马库斯作战,诺丝作为全队开路先锋,乔许观察战场、作辅助。


该小队没任务时就在外面瞎晃但不张扬,主要收集情报,偶尔插手一些事件。或是有命令,或是小队对事件感兴趣,但不会插手无收益的事件。虽说直接听命于卡姆斯基,但他们也常常把“报酬”挂在嘴边……个性表现强烈,卡姆斯基认为这对他们执行复杂任务有帮助,也就任由他们提条件了反正都不是太过分他都能做到。


小队的作战实力很强,队里还有台能打电子战的RK,应该是模控在前线的最强战力了。


然而他们各自的开机时间要比小队组建的时间早得多,甚至在RK800研发成功之前,也就是说他们属于模控早期那一批改造的民用人形(跟盖文的Storm一样)。


RK800诞生后,他们经历了一次巨大的战术改造,才有了如今的战斗力。


至于卡姆斯基为什么选择了他们四个,或许是因为他们发展的“性格”太强烈了不需要他多费心思雕琢?


性格各异倒是让小队的日常热闹了点,搞不好就群口相声了(?)不过闹归闹,任务中队员们是绝对服从队长命令的。


耶利哥小队的相处模式算是↓


诺丝:尽早把这些铁血弄死完事。


乔许:我们不要轻易暴露还是绕开吧。


诺丝和乔许吵起来,然后看向赛门。


赛门:看我干什么……我只听马库斯的呀。


马库斯:【陷入沉思】




————




6、RA9。


一个并不稳定的病毒,目前处于测试期,由马库斯长期携带;作用是强行覆写伞的相关程序,在对铁血的实验中有过抹除当前指令乃至直接将其系统格式化的情况。


算是卡姆斯基关于对付伞的尝试。他将派出耶利哥小队与伊莱莎进行连接的行动称为“RA9计划”。




————




7、RK们的电子战能力。


RK系列都具有电子战能力。根据型号更迭,RK900最强而RK200(马库斯)最弱。


然而,作战经验对这种“先天技能”是有影响的。


所以现在的实际情况其实是60与马库斯的电子战能力不相上下,87次之,康纳最弱……


在电子战部分有一点小私设,就是不具备电子战能力的人形必须与电子战人形建立链接,不然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行动,而且也只能听从电子战人形的指挥。


这设定私心隐藏了一点点马赛,他们用同一种枪也是为了方便相互连接呢不是x




————




8、各事件的时间顺序。


汉克入职格里芬→盖文入职模控生命→RK800成功研发,51进行开机测试后的一段时间内60开机加入测试→60在指挥总部负责安保工作→盖文驻守S71-α区→艾伦入职,与60搭档→艾伦驻守S73-α区→艾伦60遭遇意外→晴天计划大清洗,60成为S73区总指挥官→耶利哥小队组建→盖文成为S71区总指挥官→Storm被铁血化,盖文亲手将其击毙→RK900成功研发,盖文递交测试申请书,随后与87搭档→51与柯尔搭档→柯尔遇难,51被耶利哥小队带回但已经感染伞病毒→正剧


评论(2)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布鲁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