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布鲁布

去掉后三个字就是“大号”的ID……
专门开个子博放底特律相关。
看到头像的那一刻你应该能猜到我的更新频率。

【底特律】回溯(Chapter24)

*我写到哪了……对啊我写到哪了……

*啊对,是要命的打戏(自闭)。

——————————


频道的另一头,汉克当前的脸色显然十分不好。他看到康纳的反应,后者保持原姿态调整着枪口位置、似乎未受到代理人那番话的影响。犹豫片刻,他还是问起了康纳的前指挥官,得到的回答是“毫无印象”。


“那应当是我丢失的那段记忆。跟随你之前,我在一场任务中重创,修复后却没有了与那任务相关的记忆。”


“那时我刚调任至模控生命……”汉克梳理了一下时间顺序,发现这些事件全都叠了起来。他不禁担心起了康纳的情况,而他的搭档只回应说影响不大、他现在应该专注于任务。


狙击镜内,他望见建筑物之间的三人交叠开火,而这个在远方的狙击步枪枪口随着代理人的移动而移动。一旦时机合适,康纳便扣下扳机,但每颗子弹不是被建筑挡下就是擦中的目标无关紧要的部位。


狡猾而灵活,像康纳这样的步枪人形也不占作战优势。汉克依靠望远镜追踪目标,多数时候只能捕捉到一闪而过的黑白身影。


“康纳!注意代理人……”


“她在向我们靠近!”


“我刚想要说这个!”


视野之内,铁血精英与他们的距离逐渐缩小,与她交火的两人正变换进攻方向试图阻止她向汉康那边去。她升起机枪,加强攻击逼退眼前的二人,抽空望向战场一方,那里才有她喜欢的猎物。


87转抄近路抢占一处制高点开火,代理人为躲避子弹改变了移动方向,几轮火力下她与那一对搭档的直线距离拉远,俯角的减小重新为康纳创造攻击条件。


“有强烈的铁血信号在向我们靠近!”60指向他们东侧的一处位置,“那有其中一支队伍,四面八方都有新的铁血信号出现!”


“离我们还有多远?”


“十公里之内,大约十分钟后会全部到达!”


汉克一看各个方位涌动的铁血杂兵,其规模令他惊讶了一阵,随即下令他们赶紧转移。60站出来说他要暂时离队攻占铁血的一处指挥站点,“它们只由代理人间接指挥,我已经定位到了中继站,现在迅速把它攻占下来还有机会扭转战局!”


“别单独行动,我们一起去。”汉克提出。


“盖文需要你们的支援。”60一口回绝提议,“我动作够快就不会遇敌,别担心太多,我不会让自己轻易死去,有麻烦了我会主动与你们联系。”


他们分往两路,一方奔向指挥站点,一方经斟酌后奔向离代理人更近的狙击点。


————


“熟悉的一幕,人类成了作战的累赘。”


长裙飞舞,子弹从裙摆外擦过,裙下的机枪冒出予以猛烈的火力回击。回击方作战时的声音传到另一方的耳中,而人类只能被动地靠着掩体作战、仿生人能在恰当时机近距离与敌方交火。


视角变换,代理人站到盖文后方开枪,87还来不及冲过去保护自己的指挥官。


盖文抢在子弹击中他之前翻窗钻进身边的小屋,还朝代理人的脸开了两枪。


另一侧87撞开门进入屋内,询问指挥官的状况。


“我还行,全是地面墙壁擦的,中枪我就死定了。”他看着几乎被蓝血覆满全身的87,“你该多注意点,护甲保护也是有上限的,你死了我也活不了,别妄想以自我牺牲达成‘保护指挥官’的目标。”


87微调了一下指令逻辑:“明白。”


代理人的扫射火力打入屋内,两人从窗离开小屋,继续奔跑。


火力弱势,各自负伤,任务目标不明确。他们能做的是给其他两个分队拖时间,越久越好……但不意味着他们要当牺牲品,至少盖文厌恶当这种穷途末路下的所谓“英雄”。


“她又要开枪了!转到左侧街角!”连续的被追逐甚至让他记住了代理人的抬手动作,敌人再凶猛的火力也完全打空。他不能中枪,现在他还能让87降低战损。


指挥官不时低声抱怨几句他们支援火力的消失,他根本就不知道康纳偶尔的狙击火力为什么突然就停了!代理人没了远方威胁等同于增大了她自身对他们的威胁!


“87,把代理人往空旷的地方引。”频道内,属于60的频率开始波动,“也别让她离你们太远,距离让盖文来把握。”


“他现在的状态不太适合处理别的事。”87还未转达话语便回应了对面,换来频道另一头两秒的沉默。


“你学会关心人了?”60小小地“哇哦”了一声后恢复原来的语调,“距离把控这活他擅长得很,他不会因分神陷入危险的,再说他还有你在。”


奔跑过程中,87把60的请求告诉了盖文。指挥官没多问,观望几下周围环境立刻确定目的地,代理人一路紧追。


“他到底在想什么!”目标达成了,盖文朝搭档喊着,“手段呢?没了掩体我们站着给她打啊!”


“60说让代理人再离近些。”87回答。


“战后我和这混球没完!”他骂完还是按着请求往下做了。这种场合60不会拿他们的命开玩笑,顶多达成目标的过程艰难一些。


身后的枪声停了下来。


“主动放弃建筑物掩体?”代理人追上后放下裙摆,“我佩服你的勇气。还是说,你们想让我给你们指挥总部转达你们的遗言?”


“我们为什么不换一种方式解决问题呢?”盖文主动开始交涉,虽然他心里非常想送她只有脏话的语言攻势。


“谈判?我对人类的所谓‘和平手段’没有兴趣,除非你们拿出足够的筹码。”


“既然我们都来到空旷地了,”盖文朝代理人的位置迈出一步,“对枪扫射显得很无聊不是吗?不如这样,我们改为近身搏斗,那样的战斗不易迅速决出胜负,你也能打得尽兴。”


代理人依然双手拉着自己的长裙,稍稍认真地把盖文全身上下打量了一遍:“人类是很脆弱的,以你这副模样,我担心只要小小地出一点力,你的骨头就会被我捏碎。”


“我怎么可能和你正面近距离战斗呢?”他回头叫了声87,后者应声靠近,“当然是让RK900来陪你。这是模控生命当前最先进的仿生人,我相信他会战胜你,而且还能生擒你们的主脑。”


“困兽犹斗。人类的盲目曾多少次害死了自己。”她也往前迈出了一步,“难得有空,我就先把你的搭档杀死再处理你……再体验一次搭档在自己面前死去的感觉如何?”


还有一些距离。


盖文听完代理人的话火气又上来了,压下去后突然升起一阵伤心。他强忍着情绪爆发,接着开始挑衅对手:“你作为铁血工造的早期人形,其他组件一定很老旧没有杀伤性,能不能伤害到RK900还不一定呢!老女人!”


一语激怒代理人。她虽保持着自己的优雅仪态但怒火显然冲上了她的脸,高跟鞋高频撞击地面,声音离他们越来越近。


RK频道内响起一个声音。


“保护你好的指挥官。五秒。”


代理人的双手伸向了人类。


……


爆炸。


尘土飞扬。


力场盾蓝光亮起。


87检测到爆炸中心与他们约有三十公分的距离,不过其威力及范围之大也能给代理人带去了不小的损伤。


“我瞄准的是你。”60在频道里说着,“看样子木星炮的爆炸范围给了我不小的容错率。”


被冲击波掀翻在地的铁血精英站了起来,面容中蒙上了一层可怖的神色。


“这倒是在我的意料之外……小惊喜我收下了,现在该由我送你们最后一程了。”她拉起裙摆,四挺机枪缓缓升起,却突然听到铁血频道内的紧急召唤声,准备开枪的动作停滞了下来。


“代理人!快回来保护我撤退!”


盖文终于从敌人的脸上看到了慌张。


“主人你还好吗!”


“模控生命的队伍冲了进来!梦想家被他们的病毒格式化了!”


“去三号紧急出口!我很快就到!”


她甩开手臂,不再理会眼前的两人,转过身。


远方传来枪声,代理人的机体被步枪子弹贯穿,直直地倒了下去。


盖文走上前,拿起自己的手枪指着她的核心。


“现在你还能威风得起来吗,代理人小姐?”


“当然……这只是我的众多傀儡之一……”


爆炸再次发生,不过这次来自于地下。盖文扣下扳机。


“又有一个代理人冲向了爆炸点!”康纳在频道内通报道。


“我们先会合,随后前往调查爆炸点!”盖文宣布。


60在频道内应了一声便断线。片刻之后,频道内响起第四个声音。


“铁血引爆了自己的老巢,我们小队在往外跑,需要援助!”马库斯发出请求。盖文看到康纳他们已经朝他们跑过来了,回复说他们会合之后就一起过去。


巨大的枪声却突然刺激了他的听觉,盖文看到自己眼前同时亮起了蓝光。他从惊吓中恢复过来,看向枪声源头。


康纳在向他开枪。


——————————



我一算,下章完结(。)更新时间应该是周四,就少前维护那天。

我也想赶紧把文写了认真玩几天少前毕竟冬活要开了半年一度的盛大离婚又要开始了(?)

评论(4)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布鲁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