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布鲁布

去掉后三个字就是“大号”的ID……
专门开个子博放底特律相关。
看到头像的那一刻你应该能猜到我的更新频率。

【底特律】回溯(Chapter20)

*我写到哪了来着x

*60不幸被迫中止快乐的主线划水。

——————————


汉克让康纳进一步分析那个信号。


“有点像友军的信号……是伪装的吗?而且虽然信号强烈,其源头似乎只是一台仿生人。”


汉克突然明白了什么,赶紧让康纳与其建立通讯。


那边很快接通,之后频道内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一个女声响起。


“哎呀,居然有模控生命的小家伙主动和我连线呢~”


那边是铁血精英?康纳脸色一变。汉克为什么要让他建立通讯!


“好啦诺丝,别玩过火把他吓着了。”一个男声响起,语气比刚才那个女声柔和许多,“马库斯,这可是你们的频道,你和他通话吧。”


“马库斯忙着确认频道的安全度,而且我们难得能调动他的模块,当然要多玩一会!”女声反驳了一下。


“你们是不是忘了在二级平层里无论声音压得多低对通讯双方都是毫无意义的……”第二个男声出现。


另一头的音频波动了几下,接着通讯屏展开,那边的四个战术人形进入到屏幕内,从制服上看都是模控生命的仿生人。这边的汉克和康纳相互看了对方一眼,心情复杂地一同对着面前的屏幕。


还好是友军……但也太热闹了吧?


“你好,这边是耶利哥小队的队长马库斯。”靠近屏幕的人望向他们,说道,“那些是我的队员,他们在我处理工作时帮我接收了你们的通讯,没有恶意。”


耶利哥?康纳半张着嘴再次看向汉克,后者小声回了他一句“巧合而已我也不知道会这样你说像友军我就让你接通了”。


“你们是驻守在中心区的小队吗?”RK800正色看回屏幕,问道。


“我们不是驻守队,目前在中心区执行任务,仅此而已。”


“你们也在回溯行动当中?”


“不,我们只是恰好来到这而已。你们突然请求通讯是有什么事吗?”


背景里传来一个很小的声音说着“马库斯你别装正经了我快不认识你了”,字音间夹杂了不少笑意。


汉克见康纳不知如何往下说,自己凑了上去:“我们从RK800-60那边得知了你们的存在,想必你们手中有我们进行回溯行动的有利情报。”


那边终于连语气也严肃了起来:“那我们现在就是合作关系了。至于情报提供,我首先需要康纳向我们答应一件事。”


被点名的仿生人愣了一下,靠上前来:“不涉及规则之外的事皆可。”


“为我们证明在回溯行动中的贡献。”


“没有问题,还有吗?”


那头突然传来的一阵爆笑差点没把这头的人类吓成聋子。


“康纳都答应作证了还怕卡姆斯基赖账吗!”


“我也早想换套装备了。”


“和他提出升级性能的要求也绰绰有余!”


……


汉克眼神迷离地看着背景里欢呼到八成要软体失控的三个仿生人,心里怀疑卡姆斯基的这支秘密小队究竟靠不靠谱。他侧身一看,康纳的想法估计和他一样,那圈加速转动的蓝都有点转黄的倾向了。


马库斯把后面三个软体失控的队员喊回来,继续和这边的汉康对话。


“我们可以交换情报了……”


汉克内心里表示他就信了卡姆斯基吧,就这一次。


“我们在S72中心区内调查该辖区的铁血势力情况。”说话时,他身后的队员们都恢复了正常的表情,“这里的铁血分布异常复杂,防御规模堪比它们的长期据点。”


“如果是一次袭击突入S72区,外部兵力向内输送,有可能导致现在的形势吗?”


“不可能。那次袭击发生时我们也在场进行过调查,铁血虽派了大量兵力,但目的明确为攻击占领各个S72小分区。况且,中心区周围出现了木星炮、歌利亚这类重火力单位,袭击发生时均未被我方友军侦查到。我怀疑它们早已暗中占领着中心区,并且将其建设成为了一个重要据点。”


“说起这个,”汉克顿了一下,突然想到,“这里的铁血信号很强烈,康纳建议我不要建立通讯……我们的频道是安全的吗?”


“我是电子战机型,这类问题就不用你操心了,而且我刚才改了下线路重连过。”


康纳才发现他们用的是RK的内部频道。


“方便发送坐标吗?我认为我们最好一起行动。”


背景音传来一声“噗嗤”,汉克寻思这要求哪里好笑了明明很合理好吗!


“事实上已经有个木星炮盯上我们了,前不久才向我们轰炸过一次,你们过来搞不好也要被正面炸一回,除非把它关停。算是一个请求,如果你们能把那个木星炮关停,我就把坐标给你们,附上我们探查的一部分中心区地图。”


“没问题。事成之后再与你们联系。”汉克欣然接受,然而他没注意到康纳扯了几下他的衣袖。


马库斯把木星炮的坐标发给了他们:“我们小队会在原地等候。再会。”完后主动断了通讯。


这时汉克才感觉到康纳在拉他外套,还伴随着为难的表情。然后他听了一大段康纳解释木星炮的运作原理,说那是一种老式自主炮台,作战时完全自律,无法进行远程控制。总而言之,要对其进行入侵修改,首先得要到达炮台身边与其直接接触。他们和目标距离不远,潜伏过去不是问题,问题是……


“我不熟悉木星炮。”


“呃……给你充足时间摸索?”


“在敌方系统内停留过久可能会触发它们的防御壁垒……”


“不用说了我知道结果。”


汉克长长地叹了口气。这下他无意间夸下海口了。木星炮他以前也不是没见过……为了任务他还指挥过格里芬的队伍强拆几座木星炮,但那队伍拆完炮后立刻退回机场紧急维修差点全队没保住。就目前他和康纳的火力过去,跟给木星炮送靶子校准精度差不多。


“60,能听见吗?”


汉克一回神看见康纳开了个通讯。


“听得见。”60披着大衣打了个哈欠,回答时还拖长了一点尾音。


“S72中心区外有座木星炮我无法处理,需要你的帮助。”说话时,坐标被传输过去。


那边安静了一会。


“我不是特化的电子战机型,康纳。”


“但你处理过木星炮。”


“……”60脱下大衣叠好,摸起桌上的手枪,“八分钟后到,记得给我打掩护。”


“我和安德森指挥官会替你注意。”


“报酬呢?”


康纳沉默几秒。


“任务结束后我去S73-α区帮你清扫周围的猎鸥。”


“成交。”60自己断了通讯。


汉克看着康纳原本无助的神情消散开来,转过头和他说他们要去帮60观察木星炮周围的情况。


指挥官默默感叹,有个能和各路精英通讯的频道,就是那么方便。


————


半小时后,康纳从瞄准镜内看到木星炮停止运作,炮台下的小小身影也收回了手。


“嘿康纳那是你干的吗!”


RK频道内突然冒出盖文的声音。


“我昨天才被追炸得够呛,87刚刚说那木星炮被关掉了,肯定是电子战机型出的手!然后他说检测到了你的信号。”


康纳一边接收了60发来的一个东西,一边回应盖文:“是60,他对付这些比较有经验。”


“那个家伙啊。”那边低低地“切”了一声,“艾伦知道这些不得高兴死,他的60乖宝宝不仅不再是废物还是秒秒钟手撕木星炮的存在……卧槽那木星炮怎么又亮了他靠不靠谱啊!”


这时频道内加入了一段新的频率。


“康纳,你接收到那个文件了吗?”60的声音响起。


康纳予以肯定回答:“这是什么?”


“木星炮的操作权限。”


听到这话的汉克都傻了一下,赶紧靠近了电子屏,抢在康纳开口前说:“我们的请求好像只是关闭它吧!?”


“你该感谢康纳开的大筹码,安德森指挥官。”60把眼前的屏幕一关,“我先回指挥塔了。”


同时,康纳在瞄准镜的视角看到60摔了一下,一脸扑进雪堆里。


“这附近铁血兵很密集,不要回去。”他有些不安,抓住了即将退出频道的那段频率。关闭木星炮和修改权限所消耗的精力根本就是两码事,说现在的60反抗能力为零毫不夸张。


“专心你的任务别管那么多。我开伪装信号回去。”


“你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维持伪装信号了。”


“我还能关闭自己的信号。别怀疑手枪人形的潜伏能力。”


“铁血兵几乎封锁了你的退路,不开伪装信号你以为你能逃过它们的眼线?”


汉克注意到康纳的神情变为前所未有的严肃,语气近乎于命令。自他和康纳搭档以来,他还是第一次见康纳能用着这么具有威慑力的表情说出毫无谈判余地的话语。


“搞清楚状况,”60极不情愿地开了屏幕,满脸不耐烦,“我接下来想往哪走是我的自由,论地位你根本没资格命令我。”


“你现在回去就是送死。哪怕你不想在这里多待一刻,只想回你的花园陪他……就当是为了艾伦指挥官,你也不该拿自己的性命去赌。”


“少拿艾伦指挥官来威胁我!”那一句是喊出来的,“他死后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算把战争结束了他也不会来带我回底特律……”


声音渐低,汉克看到屏幕那一侧的60慢慢地把自己缩成一团,屏内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他想说点什么,无奈他不会安慰人,更别提是安慰仿生人。


康纳歪过头,面向自己的指挥官:“安德森指挥官,能麻烦你和我一起去护送60回S73-α区指挥塔吗?”


“小意思。只要他别主动招惹铁血,就这些敌军的量我们遇上了也能解决,而且在它们展开攻势前潜伏依然是条好方案。”终于能说上话的汉克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频道里一个一直安静的频率开始波动。


“我都看不下去了!康纳你们继续任务,护送60的工作交给我和87。”盖文旁观大戏多时,已经坐不太住了,“这任务最适合我们俩了,防止60突然跳起来把你们打晕自己跑去送死,而87能按住他。对吧87?”


频道内整整安静了好几秒。盖文内心吐槽自己刚刚到底在想什么居然指望87回应他,想太多。不过是60打破了沉默:“我去和你们会合,休息一会能帮你们打打电子战。”


盖文表示那好办多了,他过会就和87把60护送到这边来。康纳想了一阵,另给60发了份东西,接收者反问文件内容。


“你刚刚给的木星炮操作权限,你更需要这个,必要时用来防身。”


60没有回答,盖文反而叫起来了:“夺权限了?难怪康纳要叨叨那么多话,是我也要……”


“87,我的软体情况很遭,是盖文导致的。”60平静地说,换来另一头盖文的惨叫。


目睹这一幕的汉克瞬间退开几步,虽不知道意义何在但总觉得接近这些RK很可怕。敢情87那条指令还能这么用?


闹够了,全频道回归正题。盖文明确会把60护送进入中心区与康纳他们会合,他需要一个集合点的坐标;汉克在处理木星炮以前提出过与耶利哥小队碰面,现在条件达成,他们应该先和那边联系得到一个坐标再发给盖文。


然而频道内亮出了第四条频率,新的通讯接入后紧接着共享了一个坐标信息。


“这样没问题吗,马库斯……”第四频率的背景音在坐标信息后出现。主音量在其后发言:“既然都是冲着铁血来的,不如我们集中一下力量?”


——————————


有句话我想说好久了,别把RK200不当RK。



最后多说点废话:按照进度往后没几篇了,我希望在本月之内完结。下个月就是考试月,届时人直接失踪。

这几天心情不太好希望不会影响更新质量,毕竟自己写东西的时候蛮开心的,应该不会受状态影响,不然会选择干脆不写。

评论(5)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布鲁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