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布鲁布

去掉后三个字就是“大号”的ID……
专门开个子博放底特律相关。
看到头像的那一刻你应该能猜到我的更新频率。

【底特律】回溯(Chapter8)

*盖文又上线了,一到前线他的戏份就会上来……


——————————

“S71区的规矩就是人类必须与仿生人搭档一起行动。”

盖文通过电子屏面对自己的上级们。

“RK900单独支援S72区的事,我不同意。”

————

康纳接收了60发来的地图,附回了一句话叮嘱60好好休息。他们与σ区指挥官道别,动身前往S72区。

穿过S73区的路程还算顺利,虽偶有检测到铁血信号波动,但一路上都没与敌军正面撞上。在地图的帮助下他们绕开防御工事走,没有无人机会立刻锁定他们。每日夜间他们会在附近寻找安全屋稍作调整,赶路时若见到巡逻队会被带一段路。

用不着几天,他们便踏入了S73-β区的土地。

一路上汉克没少感叹S73区完备的防御工事,至少这里的无人机覆盖数目比S72区多得多。有位带过路的分区指挥官告诉他,无人机的原材料都是从铁血人形身上拆的。这解说令他不止一次怀疑“晴天计划”发起的动机就是在铁血身上捡垃圾。

“那次大清洗行动没什么振奋人心的口号吗?”

单纯的赶路终究还是有些无聊,人类把话题换了一个又一个。带路的β区指挥官回答说当然有而且口号是60提的,当时还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为了见到底特律的晴天。”

所以行动以“晴天”命名。汉克想了想。晴天对底特律而言确实是珍贵的一刻,是他这种年纪的人在外会怀念的东西了。60居然懂这个?自己真的太低估他了。

“那么60的那个金色勋章也是在晴天计划之后授予他的了?”

“是的,自勋章颁给他之后,我们从没见过他把它取下来过。”

多亏他不摘勋章,汉克才能把他跟康纳区分开来,虽然在一些情况下也能从武器上判断。

他们行进的步伐突然被两位仿生人拦下。

“周围检测到敌军信号。”

一支铁血队伍即刻与他们正面撞上,双方发生剧烈交火。解决掉这对敌人后仅有β区指挥官的搭档受了点轻伤,而附近还有别的队伍未现身。趁着这间隔,在β区指挥官的提示下,汉克和康纳迅速转移至一处狙击点。

“还有六支队伍。”康纳架好瞄准镜后汇报道,“有一支装甲队,由一只蝎甲兽和若干只狼蛛组成。其余皆为编组人数在二十以上的混编队,兵种含护卫者、侦察者和劫豹。”

“装甲队大约有多远?敌军队伍有行进规律吗?”

“装甲队在你们位置十公里之外的地方,暂未行动。一支队伍向着你们去了,其他的都有在你们附近徘徊的趋势。”

汉克听着他们对话时也认真思考了一阵:“它们可能有指挥人形?”

“没有检测到铁血精英人形的信号。”那边的仿生人反馈道。

“以它们当前的阵势,不排除有单位装载简单指挥模块的可能。”汉克从康纳时刻更新的敌军动向中提取要点,接着把自己在格里芬是的作战见闻简述了一遍,“它们这情况与那次基本吻合。”

“如果确实如此,”那边的指挥官插上话,“当务之急是找出指挥人形。我们会密切留意,但我们的弹药不足以歼灭全部敌人。”

“我会尽快动手。保持联络。”

通讯中断,康纳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瞄准镜内的目标之间,向汉克实时汇报情况。汉克从情报中筛出几个可能目标让康纳加强关注。所有队伍的特殊单位都可能是最终目标,运气再差也就只打六个敌人。棘手的是,每支队伍都编有高速单位,如果康纳的第一枪失手,可能顷刻间所有队伍都把目标转移到他们身上,那时真的只有等死的份了。

汉克认真回忆着指挥人形的特殊表现,力求一枪击中。

“你们已经暴露在了劫豹的射程内,注意空中。”康纳向那边发出警报,下一句把对象转到汉克,“需要我出手吗,指挥官?劫豹是其中一个关注目标。”

那边对抗之余抽空回讯:“慎重考虑!只开必要的枪!这支队伍我们还应付得来!”

背景被密集的枪声铺满。

“放弃观察劫豹。”这么低级的单位不可能承载指挥模块,“重点关注蝎甲兽。”

蝎甲兽的装甲防护最强的单位,也拥有较大的存储空间,极有可能是重要模块的装载者。汉克举起望远镜,目光扫过战场,最后定在装甲队的区域。

装甲队有了动作,其余队伍全在装甲队行动之后开始向那对搭档的位置移动。各队伍的高速单位脱离原队,率先从四面八方冲向目标。

“它们将在十分钟后到达,指挥官,请尽快决定。”说着,康纳切入通讯频道,“各队伍高速单位正试图包围你们。”

“明白。弹药见底了,但我们还能再撑一会。”

“康纳,瞄准蝎甲兽。”观察到关键目标的停顿,汉克传下命令。

步枪人形完成穿甲弹填装,将枪口对准队中的大型装甲单位。

“已准备就绪。”

“由你定夺开枪时机,目标为蝎甲兽。”

当蝎甲兽停步时,一颗大口径子弹击穿了它的装甲。望远镜视野下的铁血兵全部失去秩序,纷纷四散逃离。

频道那边传来一阵欢呼。

————

在“让RK900冒险还是让S71区冒险”的问题上,盖文以后者作答。

S71-α区被分为两块,由与其接壤的β区和γ区暂时接手管辖。各分区均未提出异议,并对总指挥官的选择表示理解。

因为,如果RK900在外出了事,他们又要在总指挥官的自我封闭时期自力更生了。

而且,说句客观的,论向S72区派支援,派盖文的价值比派RK900更高。

“休息一会吧,附近有安全屋。”

天色渐晚,盖文向87下了新的指令。仿生人改变了前进方向。

由于S72区的形势日益危急,将RK900派往S72区增援几乎是一条强制指令,盖文只好亲自与搭档一起执行。临行前他规划好路线,分配完区内任务,让87多次自检,确保准备万全才动身。

增援,说得轻松,S72区的情况哪有他们认为的那么简单!如果他不跟着来,87肯定会出事!铁血有的是手段对付单独行动的仿生人!

……才不是担心87。万一他落到铁血手中,他可没那能力亲手击杀他。

盖文走进安全屋时一直在内心吐槽最高指挥层的那群老家伙,想着想着撞到了一个架子。架上的几个小盒子被他碰到落下,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他完全没留意;门口那边的87冲过来,用身体帮指挥官挡掉坠落物。

落到一边的小盒子不重,被砸到顶多被吓精神。

“这点小东西用不着你跑过来处理。”

“我的核心指令之一是保障你的安全。”

“那你应该先用你的塑料脑袋扫描一下,那几个空盒子对我的威胁度是零。”

“优先方案是牺牲自己,无法对未知危险进行伤害评估。”

盖文嘲笑了一下87的系统,再让他回去继续原来的工作。

指挥官找了个地方坐下,目光时不时往窗那边飘,看着87若隐若现的身影;仿生人专注在工作上,对可能出现的敌军信号反复探查。

许久,盖文才躺倒下来。他需要休息,而87负责保护他的安全。话是这么说……如果有危险情况,87会先把他叫醒而不是擅自处理,这当然也是他的指令。

但今晚应该风平浪静。他可以睡个好觉。

等87再次进门,盖文已经安然入睡。他翻了一遍安全屋内的弹药补给,给自己的冲锋枪上好子弹,再把东西收拾好。他扫了一遍整间屋子,里面确实没有什么特别的装备了,不然他还打算启动一架无人机进行距离更远的信号探查。

整顿完后出门继续守夜,他从盖文身边走过时看了一眼自己指挥官的状态:不,他睡得并不安稳,似乎在低声呢喃着什么,但87分析不出来,只有一个相对清晰的词被反复提起。

Storm。

每当这个词出现时,盖文看起来就像陷进了噩梦。

87检索了一下这个词,发现它不像“Sunny(晴天)”那样是个行动的名称。

——————————

评论(4)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布鲁布 | Powered by LOFTER